2013年10月24日 星期四

心得分享 廖英良先生談獨立書店經營

  今天的演講是以廖先生用口頭的方式跟我們演講開始,是個很輕鬆的演講,從他在大四時開始說起慢慢聊到獨立書店,他說到她大學時期是讀資工,很難想像他最後竟然開了獨立書店,他在大學時他幾乎都在打籃球,說到了資工系她說她其實不太想歡寫程式,他不喜歡坐在電腦前面,殊不知在現在這個年代是人人都坐在電腦前面,這可能是他之前都沒想到的吧!
  在他畢業時他開始想自己要做些什麼,研究所沒有考上當就去當兵了,當完兵後她對家人說給他一年讓他做自己想做的不要干涉他,在那年他決定考研究所給自己再一次機會,最後他真的考上了東海社會系,這是跟他大學完全不同的領域,但這是他真的喜歡的系,也因為這個關西他最後再了東海開了獨立書店。
  說真的我也不知道我未來要做些什麼,我能跟廖先生一樣嗎,做自己喜歡的事情,想當初如果繼續讀資工所部定是一個很好的出入,可能會比現在賺得更多,但他選擇了做他喜歡的事,並貫徹始終的撐下去,在這個面對大書局跟網路發達的年代,可能網路買書都比他店的書便宜,衝擊了許多家獨立書店,但他始終沒有被打倒,而未來他應該也能繼續經營下去。
  其實我很敬佩廖先生,我也希望能成為跟他一樣的人,我也想貫徹做自己喜歡的事,也許我的目標沒有這麼明確,但我也希望未來我能做出不會讓自己後悔的決定,快樂的過著每一天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